整形手術/ 隆鼻手術

隆鼻手術

       傳統隆鼻手術是隱形隆鼻術,需在鼻孔內作一個小切口,放進人造軟骨(通常是I型或L型),把鼻梁墊高,讓鼻形更為尖挺,傷口又隱藏在鼻孔內,因此復原後外表看不見疤痕。此手術方式較建議鼻頭或鼻尖處自我滿意者進行,只需讓鼻形高度增加,手術時間短,大約20-30分鐘,且恢復期短。
 
 
  在「複合式隆鼻」技術裡,我們較常用的方式是將矽鼻模放置於鼻樑處,修飾鼻樑外觀高度形狀,鼻尖則用耳朵軟骨修飾,因為耳朵軟骨屬於「彈性軟骨」,觸感接近鼻頭鼻翼軟骨,如此可以使外觀自然。當然,鼻中隔手術也可以取一些鼻中隔軟骨來當鼻尖軟骨,觸感會略硬,但對於較厚皮膚的鼻子,則不會有太多的問題!
 
 
  而亞洲人因為鼻子較短小,矽膠隆鼻常併發短鼻及不自然的朝天鼻尖,這時可選擇用自體軟骨將鼻尖向下延長,改善朝天鼻及修飾鼻尖,讓鼻子更加美觀!這時最常用於延長的方式就是將後段鼻中隔軟骨移位接至鼻中隔前端,將鼻子延長及鼻頭往下拉。
 
 
  現今隆鼻方式多樣化,有全自體軟骨移植隆鼻,採用肋軟骨及耳軟骨,優點是自體移植無排斥問題,鼻型自然,缺點是手術有可能造成氣胸、血胸,右胸新增一條小疤痕,肋軟骨日後有2%彎曲機會。適合於接受過矽膠隆鼻產生過排斥感染的併發症者。
 
 
 
 
 

聯絡我們Contact us